台北 • 地熱谷的熱情與夕陽的溫暖




【Day 2: 地熱谷 - 淡水老街 - 淡水魚人碼頭 - 寧夏夜市】


旅店提供的早餐時間一到 梁董就早起去覓食了
過不久就帶回來了幾片蒜茸烤麵包來堵住我的嘴
果然兩片面包滿足不了我的胃XD


吃過第一輪早餐後就正式展開台北之旅啦~
昨天的只不過是前菜 今天才是主食!

📍 阿宗麵綫 西門町

再次走到昨晚人潮洶湧大排長龍的阿宗麵綫
果然還是白天少人 根本不需要排隊 😆




其實我和梁董都不吃大腸
但是既然那麽有名的大腸面綫不試一試真的有點説不過去
後來梁董試了一口後.. 幾乎全都被我們兩個吃光了 哈哈
阿宗麵綫的魅力果然很大嗯

📍 北投地熱谷 <<點我閲讀

吃飽後向著地熱谷前進
來到新北投站後沿著北投圖書館邊看邊走就會到達嘍
附近景點包括 北投公園, 北投溫泉博物館, 北投圖書館, 梅庭, 千禧湯等.

天氣很熱 到入口處前的古早味小檔口買了兩支冰棒解解渴😋

地熱股入口處


熱熱的天再加上熱熱的溫泉 真的太過溫暖了
但是景色真的很漂亮 難以形容 一定要親眼目睹才行

偷拍正在拍照的梁董

待在這裡的時間不長 原本打算去博物館的 可是我們去的時段在維修不開放.......
途徑千禧湯 但是天氣那麽熱再泡湯我怕我會燒焦啊 哈哈哈
順道買了一杯酸梅湯繼續解渴 味道跟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樣



🍢 滿來溫泉拉麵

順著回捷運站就能看到滿來溫泉拉麵
一到這裡時剛剛營業 但是不餓就沒進去
結果一到中午就高朋滿座 但是店家服務很好有提供椅子讓顧客坐著等
還有提供免費接駁車載送到附近的2店喲


可自行在入口處填寫名字和人數, 再過目菜單了先點菜哦
過後還想加點也絕對沒問題

滿來溫泉拉麵菜單
我們到的時候在我們之前等候的顧客很多都去2店用餐了
所以大概只等了5分鐘就可以吃午餐嘍


室内裝潢很復古 座位不多但是等待時間不長
桌子下方還有供食客放包包的盒子

點了招牌炸豆腐, 拉麵, 噴水香腸和溫泉蛋
上菜速度很快哦

招牌炸豆腐
凡是有點炸豆腐的食客都有機會參與店家的小活動
服務員會先示範怎麽玩才讓食客挑戰
只需要用點力度和技巧就可以嘍

托梁董的福 得到了20元的折扣 😍

外脆内軟的炸豆腐配上微咸的醬油
真的超級好吃! 超級推薦!

冰冰涼涼溫泉蛋
以爲溫泉蛋是溫的 結果第一口吃下去是冰冷的
反而覺得很特別 哈哈哈

溫馨提醒: 溫泉蛋是半生熟蛋哦, 一份是一顆
醬油是已經加在一起才端上來的 至於wasabi這個操作我不太能了解

滿來拉麵 & 噴水香腸
噴水香腸真的很多汁! 加上蒜末吃起來更香
只不過點的食物有點多 好不容易才把香腸啃完 哈哈
*香腸可以選擇端上後等一會兒才吃避免燙到

由於很想念馬來西亞幾乎每一餐都有辣椒的陪伴但是又怕旅途中發熱
所以點了香辣拉麵, 對我來説小辣剛好
如果覺得不夠辣可以和服務員要求加辣哦
叉燒很有彈性 湯頭很甜
但是我還是比較想念馬來西亞有溏心蛋的三千屋台😋

♡♡ ─────── 我是有尊嚴的分割綫 ──────── ♡♡

飽餐一頓就前往淡水
一到捷運站盡收眼簾的就是一幅山水畫 (差點忘記到站要下車)


炎熱的下午基本上不想去曬太陽 哈哈哈
去著老街的路上又遇到梁董的男神素顏照! 


人山人海的老街
但由於時間的關係 所以我們打算先到漁人碼頭了再回來逛逛




📍 淡水漁人碼頭

我們先乘搭客運紅26路到淡水漁市站下車
前往淡水魚人碼頭看了日落再回到淡水老街
平日客運大概每10分鐘就有一輛了

看到情人橋還是忍不住先拍一張..




等待太陽下班回家
雖然以前每天傍晚和梁董都在關卡看夕陽
但是特地坐等目睹夕陽的還是頭一次
只見所有人都目不轉睛的拿著手機拼命拍照
只想把這大海和大蛋黃共創的美景記錄下來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夜幕低垂 情人橋的燈光更顯得明亮




有人說情人牽著手一起走情人橋會分手
但是其實我是回來才知道的XDD
反正當你在過橋的時候 我相信人多到你沒辦法手牽手一起走 哈哈哈
而且那個梯級很難走 偶爾還要閃避牌照的路人

..就這樣我們就各自用光速過橋 
還恰巧遇見有人在遛小豬🐽

📍 淡水老街

接著我們再乘搭相同的客運回到老街逛一逛
竟然遇到了龍須糖! 馬上入手!
可惜老闆不是現拉的哦



🍢 阿婆鉄蛋

一直在猶豫是不是應該買些什麽特產回去 打算要離開前才買些手信
就這樣我們只買了一盒現場吃 哈哈哈
果然還是小顆的比較好吃 這個兩個人吃太大盒了


🍢 自己來紅茶鮮乳

覺得這閒店名很新鮮 點了紅茶牛羊乳
付款後服務員倒了鮮乳給我們就沒指示應該怎麽做了 傻眼 而且還擺了一張大臭臉
好吧自己來果然要自己來 講真的喝不出牛羊乳的味道 是不是加了牛羊乳我們也不知道


自己來的隔壁檔口就是淡水阿給了哦, 只是我們不想吃所以就沒排隊
買了兩支炸鮮奶 還不錯但是就應該不會買第二次了 哈哈


很多人說淡水是個敗金的好地方 但是我們倆只買了一袋鉄蛋了幾包魚酥和姜母茶而已
看來我們不太會挖寳啊 XD

回到旅店安頓好鉄蛋魚酥和姜母茶們後再出發吃晚餐
嗯對 之前吃的都是開胃菜沒錯 哈哈哈哈哈


♡♡ ─────── 我是有尊嚴的分割綫 ──────── ♡♡


📍 寧夏夜市 <<點我閲讀

來到雙連站1號出口左轉直走約10分鐘就到嘍


我們去的當天人潮不多 還來得及走走停停看看吃吃 

🍢 大起司霸王薯條

看到馬鈴薯類的食物就會"唇唇慾動"
這個也能夠任選兩种口味哦
說真的忘了點了什麽 反正少不了梅子! 推薦梅子口味哦!


🍢 鴨頭正二代

本來想說兩人share吃一碗魯肉飯就好
結果一不小心..
陰差陽錯之下發現這碗湯好喝!
大力推薦❣️


🍢 圓環邊蚵仔煎

其實我和梁董都不太欣賞蚵仔
所以在點餐時告訴老闆蚵仔少一點
店家竟然說: 不好意思不可以 我們的分量都是這樣的
哈哈哈哈哈 好堅持XD
但是我們不想吃不完浪費 最後我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少放一點
總覺得蚵仔分量還是很多 但是我們有吃完哦❣️


🍢 劉芋仔

大排長龍的芋丸絕對不能放過
下次可以試試看蛋黃芋餅味道應該會更棒❢


吃飽休息
明天繼續❣️

到訪日期: 2018.10.21


♡♡ ─────── 我是有尊嚴的分割綫 ──────── ♡♡


*若有任何資料錯誤麻煩糾正
🎐更多資訊可參考以下網址👇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或敲我信箱哦

————————————————————————————————————————————————————見過最美的風景, 是和你一起看的夕陽☀️
————————————————————————————————————————————————————


不是作家的料, 裝成作家的樣
我隨便寫寫, 大家隨便讀讀😜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