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 云雾茫茫的陽明山


綿綿細雨的早晨出發前往陽明山
到了劍潭站才想起還沒吃早餐
到小七買了三明治
這大概是這幾天以來第一次在小七買那麽多東西 哈哈
說實在的 臺灣的小七真的不太吸引我啊
是我不會買嗎 泰國的小七食物更多選擇😂


快速解決早餐后就等待紅5路的公車前往陽明山總站
到達總站後往多人的方向去
雨中趕路我也忘了要拍照
會有站牌註明是108遊園公車(查詢路綫請點擊我)往陽明山各站的哦

Image result for 陽明山遊園公車

我們特意安排在不多遊客的星期二
人不算多 約等了第二輛小公車就可以上車了
遊園公車位子不多 空間很小 加上走山路
看著老人家搖搖晃晃的站著覺得很可怕

📍 小油坑

由於我們是那種一個景點可以待很久慢慢看的人
所以只挑了小油坑,冷水坑和擎天崗為這次的目的地
前幾站上下車的人數不多 但是卻很多人在小油坑下站哦
細雨綿綿 霧很大 山上即是白茫茫一片
這是我們看到的景象
隱隱約約中還是看得見一直在冒煙的火山噴氣口
還有彌漫在空氣中的陣陣硫磺味




開始質疑自己到底看了什麽……
好不容易等霧散了一點 趕緊抓緊機會拍一下
結果還是拍不出啥呢
hmm 其實身後是噴氣口eh~
好吧 我真的忍受不了同時閒100粒雞蛋的味道
趕緊看了一圈快點走
在車站附近有個雙層樓建築物 往樓下走是販賣部
有售賣一些紀念品和輕食

等了約半小時的公車終于來了
這才前往我們的下一站 冷水坑



♡♡ ─────── 我是有尊嚴的分割綫 ──────── ♡♡


📍 冷水坑

其實冷水坑站是溫泉 有分男湯女湯哦
但是我們沒準備泡溫泉 所以就到溫泉前面的大衆泡腳池泡腳
明明是溫泉 卻命名為冷水坑
是因爲比起其它80-90度的溫泉池 這裡的池水溫度僅有40度哦




綿綿不斷的雨 冷冷的風 加上奔波了幾天的雙足
泡一泡腳真的非常舒服
原本只有我們和前方一群青少年
結果越來越多遊客陸續坐滿整個池邊
還有一個當地阿伯帶了罐頭邊泡腳邊暖胃哦

泡到一半的時候突然大家的手機都有警報聲
所有人都一起掏手機 原來是台灣有三級地震
所以每個人都會收到通知
搞清楚狀況不是在台北後又開始陷入安靜的氛圍
繼續享受這悠閒的午後

大概泡了45分鐘吧 雨還沒停 但是餓了
聽説往下走一點就有餐廳或者便利店


原來售賣一些拉麵類的主食
在市内真的溫暖許多
說實在的 我們點的什麽拉麵我不知道
但是我們是被玉米所吸引的 哈哈哈
蠻好吃的喲
啊對了 旁邊還有一張桌子提供一些紀念蓋章
結果服務人員說暫時沒有其他人用
拿了整盒蓋章回到座位慢慢玩 哈哈哈


吃飽喝足 繼續往外走
原本計劃是乘坐公車前往擎天崗
沒想到還有步道可以走
當然是選擇步道嘍



霧並沒有散去 走步道的人不多
而且一路上都是這種景象 感覺有點像恐怖片
陰森森的感覺 哈哈哈
我要拍恐怖片 哈哈哈


一路上都是掉落的楓葉 挺美的哦
到0.4km時旁邊還有牌子註明距離擎天崗的距離


繼續往前走 看到了菁山吊橋


不知道你們看到有一對新人在拍婚紗嗎
絕對不是鬼新娘 哈哈哈哈



還有這個找不到名字的湖


一路上一直在爬樓梯 上上下下的
沒有一點腳力和耐力還真的不行
從穿著外套遮雨到脫外套
還邊淋雨還能邊流汗的感覺




大約走了一小時才來到這個快到山頂的休息站
其實是什麽地方我也不知道
多高我也不知道 反正能見度只有那麽近那麽遠
其他盡收眼帘的 就是霧 

啊~~是平地啊 好好感受一下小雨和冷風

耶好不容易來到了擎天崗
結果你看看!!
哇 我竟然看不到耶  哈哈哈哈
照片裏的大草原都不見了喲
知道本仙女到訪 特意變成了我的家鄉--仙境!
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哪裏來的自信

能見度只有這麽遠
而且只看到這閒屋子就什麽都沒有了
哈哈哈
讓你們看一看這帶點恐怖漂亮的風景






雖然用了一小時半翻山越嶺到了山頂只看到一片霧
但是還是覺得很值得來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遇到這種狀況
也算是這個旅程中的特別經歷❤

餓了
下山覓食嘍~

到訪日期: 2018.10.23


♡♡ ─────── 我是有尊嚴的分割綫 ──────── ♡♡


*若有任何資料錯誤麻煩糾正
🎐更多資訊可參考以下網址👇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或敲我信箱哦

————————————————————————————————————這一路的經歷,都有你陪我一起體驗♥
————————————————————————————————————



不是作家的料, 裝成作家的樣
我隨便寫寫, 大家隨便讀讀😜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