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 幾米月亮公車



熱鬧的台北101斜對面坐落著一輛幾米月亮公車
遠看只看到一顆像氣球一般 讓人不以爲意的月亮


100號公車
路程是從遺忘站行駛至記住站
記住的 卻遺忘了
在快被遺忘的記憶中記住所有的美好事物

在熱鬧的信義街頭
一個小孩站在車頂微笑著頂著一顆月亮
仿佛是在等待每一個晚上
照亮來往的路人黑暗中孤獨迷惘和寂寞的心靈



搭上月亮公車
就能看到專心開車的熊熊司機



色彩斑斕的車内似乎很溫暖
卻看見了一個低著頭抱著微笑著月亮的小男孩
一個人搭著公車似乎在回憶著什麽


记住的,是不是永远不会消失?
我守护如泡沫般脆弱的梦境
快樂才剛開始,悲傷卻早已潛伏而來


悲傷的時間很長
但我記憶裏快樂的時段 像夢一樣 很短暫
因爲快樂的事會讓你暫時忘記悲傷
是不是我所記住的快樂都不會被遺忘?

夢醒時分 回到原點
發現其實悲傷一直都在
只是我們要學會在悲傷中學會讓自己快樂起來

在現實的世界我們未必是一直都快樂的
但是我們要記著快樂感動感恩的人事物
不然一不小心 我們就會忘記了
我想應該是這個意思吧


♡♡ ─────── 我是有尊嚴的分割綫 ──────── ♡♡


向著後方的書櫃走去
裏面滿滿的幾米插圖
搭配著燈光和音樂
顯得十分悲傷



鏡子的反射就好像我們站在無底洞般的深淵裏
而微笑著的月亮卻永遠都在溫暖著每一個人的心


♡♡ ─────── 我是有尊嚴的分割綫 ──────── ♡♡


[ 月亮忘記了 ] 簡介: -
创作于1999年台湾9.21大地震前夕,在那样的时期,它曾经治愈许多孤单的心。
有如一车车微笑的月亮,运往每个哀伤的黑暗城市。
但是,当城市外在的黑暗过去,看不见的黑暗却愈来愈深,人心的孤寂和不安未曾远离。
于是,那温柔的月亮和小男孩的故事,在每个不同的时刻,依然默默地提供着光亮。


幾米月亮公車 
Jimmy’s Moon Bus
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00號 
免費參觀
開放時間: 09:00 – 21:00 (星期一不開放)


到訪日期: 2018.10.24 及 2019.06.27


♡♡ ─────── 我是有尊嚴的分割綫 ──────── ♡♡


*若有任何資料錯誤麻煩糾正
🎐更多資訊可參考以下網址👇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或敲我信箱哦

————————————————————————————————————莫忘初心,別迷失了自己♥
————————————————————————————————————




不是作家的料, 裝成作家的樣
我隨便寫寫, 大家隨便讀讀😜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